飲食健康

吃金針菇可以殺死癌細胞,根據新加坡大學的最新研究。由於金針菇含有一種多醣體,可以加強人體免疫系統,在動物實驗中,這種特殊的蛋白質,可以有效殺死95%的癌細胞。
今天公布的一項研究發現,青少年維他命D過低將導致,而且更可能導致高血壓和高血糖。
多項研究報告顯示,葡萄皮與葡萄籽營養價值高,兩者含有「抗氧化」與「抗癌」成分,因而也形成吃葡萄從皮到肉再到籽的攝取新觀念。
瑞典一項新研究發現,青少年應該每周吃魚至少一次,因為吃魚會使他們更聰明。
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吃1隻燒烤雞腿跟吸了60支香煙的毒素風險是相同的。如果你無法拒絕吃燒烤食物的誘惑,又擔心受到燒烤食物的毒素汙染,專家的下列妙方,可減低一些健康風險。
日本是世界最長壽的國家,但半健康的人卻占全體人口的九成由於近代醫學和醫療的進步,平時只要多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大部分人都可以健康、長壽。日本人的平均壽命,女性為八五.三三歲,男性為七八.三六歲,確實是世界上最長壽的國家(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二○○四年七月十六日發表的資料)。女性連續十九年高居世界第一,男性則僅次於冰島(七八.七歲)和香港(七八.六歲),排名世界...
桂圓,也稱為「龍眼肉」,中藥材的一種,性質溫和、味道香甜,具有補脾、補心的功效。
許多民眾愛吃香嫩多汁的炸雞,以及香脆可口的洋芋片,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這些經過油炸的食物,有可能利用氫化油烹調而成,其中所含的反式脂肪是危害健康的元凶,不可不慎。
香港消委會於08年10月16日公佈的魚油及魚肝油測試結果,發現多款含殺蟲劑,更有一款聲稱「肝油」的產品並非從魚類提煉而成。香港大學民意調查指,近八成家長會為子女選擇提供全面健康需要的魚肝油,有兒科醫生說,短期內可以以營養補充孩子日常飲食的不足,但強調選擇補給品要小心。
葉酸(Folic Acid)是抗老化研究中的新秀,在人體健康上的重要性遠超過一般維他命;但台灣民眾普遍有葉酸不足現象,根據台灣最新的國民營養調查顯示,成年男性中有4.1%、女性中有2.8%缺乏葉酸;年齡越大,葉酸不足越是嚴重;通常50歲以上的人幾乎是葉酸不足的族群。
每天只要攝取2~3克的植物固醇持續3週以上,可以降低總膽固醇和壞膽固醇的LDL-C低密度膽固醇約5~15。
咖啡的香氣讓許多民眾擋也擋不住,「來杯咖啡」,成為不少上班族每天工作前的習慣,下午洽公、開會、談生意,可能又會再來杯下午茶咖啡,一天下來,不知不覺,咖啡就會喝上好幾杯,不過,咖啡喝太兇,可得小心過量成癮影響健康!
(大紀元記者翁玲編譯)自然的方法往往也是最佳的治療方式,相較於常規醫學(conventional medicine),自然療法不僅有助於診斷及調節種種身體狀況,也更具經濟效益。
小林尊10分鐘內吞下41個龍蝦堡、12分鐘吃掉53又3/4條熱狗..;這麼會撐,到底會不會撐出毛病?
<膽固醇妹妹>廣告火紅,在促銷產品外,也意外的讓民眾注意到<膽固醇>與健康的關係。營養師指出,想要掃除膽固醇,遠離高血壓 、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威脅,最好的方法就是落實正確健康的飲食。
吃五榖米有益身體健康,不過五榖米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要怎麼吃才健康,中醫師來告訴你。
愛喝啤酒的民眾注意了,美國一項研究指出,啤酒比其他酒類更容易引發痛風。
現代人為了健康因素,以植物油取代動物油;但反式脂肪在這幾年被公認是殺手脂肪,有害心血管健康,國人卻普遍不知反式脂肪隱藏在我們日常飲食中,消基會在近期也呼籲有關單位及民眾注意此問題。
日本人的蔬菜、海藻類、魚貝類攝取量逐漸減少。但動物性食品對日本人的身體未必有益栽培蔬菜的土壤中,被稱為輔酶(coenzyme,可提高體內酵素的作用)的維生素或礦物質的含量,與健康和壽命有很大的關係。過去長期攝取動物性食品的歐美人,為什麼還能夠保持健康與長壽呢?原因即在於歐美國家的土壤和水中含有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高達日本的數倍之多。
(大紀元記者宋惠編譯報導)當你懸掛新的浴廉時,一個月中妳可能就會吸入超過108種化學製品。當妳大口飲水時,妳可能喝入從塑膠瓶釋放出化學製品浸泡的水質,其中的化學成分會干擾妳的賀爾蒙。 我們的生活中充斥著各種各樣的化學製品。雖然化學製品便宜又方便取得。但據環境工作組(EWG) 於2004年對2,300多人的調查發現,婦女平均使用12種不同的個人護理產品,其中約...
春天萬物復蘇,水果也在春天的陽光裏漸漸來到我們身邊。水果是美容的一大法寶,多吃水果不僅使皮膚有更多的光澤,水果做成面膜或者霜劑塗在臉上,也能收到非常好的養顏效果。
胃相、腸相是反映健康與壽命的鏡子胃腸的狀態是反映身體健康與壽命的鏡子。我們的身體靠食物與水維持,因此,吃什麼食物、如何攝取、如何排泄都非常重要。這是我為病人進行內視鏡檢查的第二、三年時體會到的。藉正確的飲食生活和規則的排泄,維持良好的胃相和腸相,乃是健康與長壽的基本。說胃相和腸相能了解一個人的健康狀態和壽命絕不為過。
隨著經濟成長與生活富裕,飲食比以前好得多、應酬也跟著多。與飲食相關的疾病,特別是高血脂症,無形中就增多,是造成動脈硬化和心臟血管疾病的主因之一。
許多人有喝飲料習慣,營養師提醒,含糖飲料屬單糖類,糖類攝取量一天不宜超過45公克,否則長期過量,不但易胖,也會增加心血管負擔,若以全糖500CC飲料換算,通常喝下一杯就已明顯超量,建議民眾水份的補充應該以白開水最佳,如果真的嘴饞,一天別超過一杯,飲料盡量半糖、或不加糖,咖啡可喝拿鐵不加糖,因為鮮奶裡已經含有乳糖,以避免糖份攝取過量。
流感病毒仍在高峰期,許多感冒的民眾都出現發高燒、上吐下瀉的症狀,台東縣中醫師公會17日免費提供民眾300盒的抗流感茶包,每天喝一杯由魚腥草和板藍根泡製的中藥茶,就能提升對抗流感的免疫力。
來自《美國流行病學期刊 》研究發現,反式脂肪不僅會造成心血管疾病升高,也可能增加大腸直腸癌風險。
燕麥含有s聚葡萄糖成分,國外有很多研究指出,吃燕麥有降膽固醇、降血脂效果。
「習慣成自然」!習慣讓人的行為形成慣性,甚至可達到不加思索的反射動作。生活上好的習慣使人受益,但壞的習壞卻可能慢慢地侵蝕你的健康。
胃相、腸相都良好的人身體也健康過去四十餘年間,我在美國和日本曾使用內視鏡檢查、治療過大約三十萬人的胃腸。一九六三年,我以外科實習醫師的身分赴美,一九六七年成為住院醫師,開始使用胃鏡和大腸鏡為病人檢查食道、胃、十二指腸及大腸。一九六八年,在我擔任資深住院醫師之時,從直腸將大腸內視鏡插入整個結腸的技術已經確立,我產生了將工具穿過大腸內視鏡來切除息肉的構想,於是委...
人類對於健康的追求是永無止境的,生活環境的改善以及平均壽命的增加,更讓我們注意到健康的重要性。從我國近年來的衛生統計數字中可以發現,主要死因大多為慢性疾病,而根據許多的研究報告顯示,慢性病的形成原因主要與生活習慣、飲食內容有著密切的關連性。慢性病在先進國家稱之為生活習慣病,顧名思義,也就是生活習慣的缺失所引起的疾病,也意味著健康跟日常生活習慣的相關性。
共有約 8357 條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