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健康

一项研究显示,韩国泡菜腌制后,在五摄氏度环境下,发酵两到三周,抗癌和抗老化效益最好。
少吃可以让头脑更清晰一天少吃一到两餐,对肠胃供应的血液量就会减少,所以脑细胞血流就会增加,头脑清楚,还能预防痴呆。
(大纪元记者王知涵综合报导)中风是现代文明病中致命的隐形杀手。美国每一年约有78万人罹患中风或是中风复发。在所有中风的病例中,缺血性中风占87%。最近根据人口统计学和社会经济学的分析发现,住家周围有很多速食店的居民,比起那些住在速食店很少地区的人,罹患缺血性中风的危险性多了13%。 中风概率高的城市和该城市速食店家数的关连给了专家一个合理的联想,认为可以从速...
(中央社华盛顿14日法新电)由于认为食品安全现状令人难以接受,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今天宣布新设一个跨部会食品安全小组。
大肠直肠癌已攀升至癌症发生率第2名,花莲慈济医院大肠直肠外科主任糠荣诚今天呼吁,50岁以上民众至少应做1次大肠镜检查,多食用十字花科蔬菜可降低罹癌概率。
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如果在学校附近150公尺范围内有速食店,会导致这所学校的学生肥胖率至少增加5%。
少吃可以消除身体疲劳当你不眠不休念书或工作的时候,一定都是充满干劲,但是只要告一段落去吃个饭,很可能突然就完全没力气了。因为“不吃东西”的时候,人体就不需要对肠胃供给血液,所以血液可以顺利供给到大脑、手脚肌肉等各种器官,自然就有精神。然而只要一吃东西,血液就会供给到肠胃去帮助消化,那么大脑、手脚等其他器官自然就缺乏血液,也就一口气让人疲倦了。
吃金针菇可以杀死癌细胞,根据新加坡大学的最新研究。由于金针菇含有一种多糖体,可以加强人体免疫系统,在动物实验中,这种特殊的蛋白质,可以有效杀死95%的癌细胞。
今天公布的一项研究发现,青少年维他命D过低将导致,而且更可能导致高血压和高血糖。
多项研究报告显示,葡萄皮与葡萄籽营养价值高,两者含有“抗氧化”与“抗癌”成分,因而也形成吃葡萄从皮到肉再到籽的摄取新观念。
瑞典一项新研究发现,青少年应该每周吃鱼至少一次,因为吃鱼会使他们更聪明。
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吃1只烧烤鸡腿跟吸了60支香烟的毒素风险是相同的。如果你无法拒绝吃烧烤食物的诱惑,又担心受到烧烤食物的毒素污染,专家的下列妙方,可减低一些健康风险。
日本是世界最长寿的国家,但半健康的人却占全体人口的九成由于近代医学和医疗的进步,平时只要多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大部分人都可以健康、长寿。日本人的平均寿命,女性为八五.三三岁,男性为七八.三六岁,确实是世界上最长寿的国家(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二○○四年七月十六日发表的资料)。女性连续十九年高居世界第一,男性则仅次于冰岛(七八.七岁)和香港(七八.六岁),排名世界...
桂圆,也称为“龙眼肉”,中药材的一种,性质温和、味道香甜,具有补脾、补心的功效。
许多民众爱吃香嫩多汁的炸鸡,以及香脆可口的洋芋片,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这些经过油炸的食物,有可能利用氢化油烹调而成,其中所含的反式脂肪是危害健康的元凶,不可不慎。
香港消委会于08年10月16日公布的鱼油及鱼肝油测试结果,发现多款含杀虫剂,更有一款声称“肝油”的产品并非从鱼类提炼而成。香港大学民意调查指,近八成家长会为子女选择提供全面健康需要的鱼肝油,有儿科医生说,短期内可以以营养补充孩子日常饮食的不足,但强调选择补给品要小心。
叶酸(Folic Acid)是抗老化研究中的新秀,在人体健康上的重要性远超过一般维他命;但台湾民众普遍有叶酸不足现象,根据台湾最新的国民营养调查显示,成年男性中有4.1%、女性中有2.8%缺乏叶酸;年龄越大,叶酸不足越是严重;通常50岁以上的人几乎是叶酸不足的族群。
每天只要摄取2~3克的植物固醇持续3周以上,可以降低总胆固醇和坏胆固醇的LDL-C低密度胆固醇约5~15。
咖啡的香气让许多民众挡也挡不住,“来杯咖啡”,成为不少上班族每天工作前的习惯,下午洽公、开会、谈生意,可能又会再来杯下午茶咖啡,一天下来,不知不觉,咖啡就会喝上好几杯,不过,咖啡喝太凶,可得小心过量成瘾影响健康!
(大纪元记者翁玲编译)自然的方法往往也是最佳的治疗方式,相较于常规医学(conventional medicine),自然疗法不仅有助于诊断及调节种种身体状况,也更具经济效益。
小林尊10分钟内吞下41个龙虾堡、12分钟吃掉53又3/4条热狗..;这么会撑,到底会不会撑出毛病?
<胆固醇妹妹>广告火红,在促销产品外,也意外的让民众注意到<胆固醇>与健康的关系。营养师指出,想要扫除胆固醇,远离高血压 、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威胁,最好的方法就是落实正确健康的饮食。
吃五榖米有益身体健康,不过五榖米可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要怎么吃才健康,中医师来告诉你。
爱喝啤酒的民众注意了,美国一项研究指出,啤酒比其他酒类更容易引发痛风。
现代人为了健康因素,以植物油取代动物油;但反式脂肪在这几年被公认是杀手脂肪,有害心血管健康,国人却普遍不知反式脂肪隐藏在我们日常饮食中,消基会在近期也呼吁有关单位及民众注意此问题。
日本人的蔬菜、海藻类、鱼贝类摄取量逐渐减少。但动物性食品对日本人的身体未必有益栽培蔬菜的土壤中,被称为辅酶(coenzyme,可提高体内酵素的作用)的维生素或矿物质的含量,与健康和寿命有很大的关系。过去长期摄取动物性食品的欧美人,为什么还能够保持健康与长寿呢?原因即在于欧美国家的土壤和水中含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高达日本的数倍之多。
(大纪元记者宋惠编译报导)当你悬挂新的浴廉时,一个月中你可能就会吸入超过108种化学制品。当你大口饮水时,你可能喝入从塑胶瓶释放出化学制品浸泡的水质,其中的化学成分会干扰你的贺尔蒙。 我们的生活中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化学制品。虽然化学制品便宜又方便取得。但据环境工作组(EWG) 于2004年对2,300多人的调查发现,妇女平均使用12种不同的个人护理产品,其中约...
春天万物复苏,水果也在春天的阳光里渐渐来到我们身边。水果是美容的一大法宝,多吃水果不仅使皮肤有更多的光泽,水果做成面膜或者霜剂涂在脸上,也能收到非常好的养颜效果。
胃相、肠相是反映健康与寿命的镜子胃肠的状态是反映身体健康与寿命的镜子。我们的身体靠食物与水维持,因此,吃什么食物、如何摄取、如何排泄都非常重要。这是我为病人进行内视镜检查的第二、三年时体会到的。藉正确的饮食生活和规则的排泄,维持良好的胃相和肠相,乃是健康与长寿的基本。说胃相和肠相能了解一个人的健康状态和寿命绝不为过。
随着经济成长与生活富裕,饮食比以前好得多、应酬也跟着多。与饮食相关的疾病,特别是高血脂症,无形中就增多,是造成动脉硬化和心脏血管疾病的主因之一。
共有约 8364 条记录
今日头条
NEWS HEADLINES
以色列国防军(IDF)周一(6月8日)凌晨对伊朗发动大规模空袭,锁定其中部及西部军事目标,作为对伊朗先前向以色列北部发射弹道导弹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