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们必须了解“糖”在体中扮演的角色,一般来说,营养学上所讲的糖不是米字旁的糖,而是酉字旁的糖,这种广义的糖分,指的是大自然中各种的碳水化合物,包括了淀粉、纤维素还有一些多糖类。它是一种人体必需要的养分,具有很多不同的功能,其中最主要的是可以拿来做能源。另外,在我们人体的基因构造方面也会用到糖,而我们在糖尿病中所讲的糖是米字旁的糖,就是一般人所了解会甜甜的...
饮食健康
山药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内含维他命B1、B2、C、钙、磷、黏蛋白、胆汁碱、淀粉、淀粉脢等成分,黏蛋白质在体内水解成有滋养作用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而所含淀粉脢有水解淀粉为葡萄糖的作用,可改善糖尿病,近代研究证明,山药具有促进干扰素生成、增加免疫功能、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抗关节炎、消除尿蛋白、恢复肾功能、镇咳祛痰、增进食欲、改善消化功能等作用。
国人饮食习惯日渐西化,在台湾各城乡街头上不难发现,三步一家、五步一店的咖啡屋,在观光景点也有流动咖啡车的踪迹。如此盛行的咖啡饮用风潮,不禁让人关心,喝咖啡是否会对人体健康有所影响?而咖啡中令人担忧的成分,首推咖啡因了。
您想拥有一副姣好的容颜吗?合理的调整饮食习惯和内容,适量的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就会拥有健康而美丽的容颜,不妨一试。另外,多学一些营养知识,了解更多美容营养,让自己越吃越美丽健康。
一项调查发现,有高达9成2的女性尝试减肥,误信瘦身偏方而伤身案例时有所闻,不少女性以为“单一食物”减肥有好效果,有人只吃香蕉、有人指吃优酪乳或只喝咖啡,医师提醒,有些单种食物热量高、且营养不足,严重甚至可能导致“酮酸中毒”,呼吁民众减重也要保健康,应该少吃多动、营养均衡为宜,不要误信偏方。
(据中广新闻报导)每年4月到6月是肠病毒的好发季节,根据海洋大学研究团队发现,台湾沿海地区的大型绿藻、褐藻、红藻,以及淡水种的绿藻,当中的藻类多糖萃取物,能够有效地吸附肠病毒71型,形成保护膜、进而达到预防感染。
全球有数百万骨质疏松症患者,其中超过80%为女性;尤其是上了年纪者。常言道:预防胜于治疗。如同预防常见的慢性病,良好的生活方式有助于大幅降低罹患此症的风险。尽管骨质疏松不是罕见疾病,不少人仍存有些迷思,专家提供正确看法,并且建议从日常作息提高防范意识。
莲雾外型小巧玲珑,状似小摇铃,有时像倒圆锥,表皮又附有光泽,清朝康熙至台湾一游时,就曾为它提过诗,名为“香果”,其中描绘莲雾的样子:“但有繁须开烂漫,曾无轻片见摧残。海天春色谁拘管,封奏东皇蜡一丸。”因此莲雾又有个小别称叫做蜡苹果(Wax apple)。
现代人生活忙碌,工作时间长加上运动量少,容易出现脂肪囤积现象,健康也亮红灯,营养师建议,平时就要多吃蔬果,或是多喝蔬果汁,摄取含有花青素、叶黄素等抗氧化物的食品,避免疾病上门!
对于很多癌末病患来说,因为身体状况不允许,可能连好好吃一餐的机会都没有,日本知名料理研究家辰巳芳子因为自身照顾重病父亲的经验,研究了超过100种适合癌末病患饮用的汤品,希望能藉由食物的美味抚慰病患的心。
高血压是常见的一种疾病,高血压本身的症状并不明显,通常“感觉”不到,也因此而被喻为“无声的杀手”。高血压不仅会引起头晕、头痛或颈部僵硬,更易引起脑血管疾病。
长期素食的人会缺乏动物性饮食而缺乏维他命B12,还有某些没有喝牛奶习惯或是无食用五谷杂粮者的维他命B2会稍显不足之外,大多数的台湾民众并没有缺乏维他命B群的问题。
燕麦营养成分超丰富,除了谷壳之外,燕麦的每个部分都很营养,麸皮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群、E、叶酸、钙、磷、锌、铁及亚麻油酸,对于预防骨质疏松症、帮助伤口愈合皆有成效,同时有预防贫血的功能。
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进餐的时候,如果有很多种食物选择的话,人往往会比平时吃得多,这并不是因为“嘴馋”,而往往是因为“眼馋”,这就是研究人员所谓的“自助餐效应”。这项由明尼苏达大学的人员进行的研究中称,当面对太多种食物选择的时候,你的眼睛往往会低估每种食物的量,进而会比平时多进食10%。一次多吃10%似乎并不是大数目,不过研究人员指出,如果这种现象持续一年的话...
(大纪元记者吴宇凡编译报导)鸡蛋因为含有丰富的营养加上多种烹调方式而成为人们的最爱。更是早餐不可缺少的重要食物。最近美国威斯康辛州一家家禽经销商den Dulk Poultry Farms因发现其黄壳鸡蛋遭沙门氏菌污染,主动发出通知回收这项产品,鸡蛋的卫生问题再度引起关切。
今日头条
NEWS
HEADLINES
以色列和伊朗敌对局势升级。伊朗周日(6月7日)向以色列北部发射了弹道导弹,以报复以色列对黎巴嫩贝鲁特的袭击。以色列则表示,将会对伊朗进行强有力的回击。美国川普(特朗普)当天敦促伊朗和以色列赶紧停手。他说,以色列和伊朗局势升级不利于美伊谈判。
排行榜
TOPARTICLES
精彩推荐
EDITOR'sPIC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