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健康

现代人工作时间长,三餐几乎都在外面解决,不过您知道,小朋友跟着父母吃外食,长大后容易罹患癌症吗?癌症基金会一项调查发现,有五成的父母会把垃圾食物当正餐,让小朋友养大肥胖细胞,更容易导致乳癌、大肠癌的发生。
最适合吃益生菌的时间,是在空腹时,此时胃酸分泌较少,益生菌比较不会被破坏不过进食时胃酸虽然会大量分泌,但有食物的稀释,胃中胃酸含量也不会很高,所以在饮食中吃益生菌也还可以。
(大纪元记者苏晓珈综合报导)台湾癌症基金会调查发现,台湾儿童的过重与肥胖比例,比起前一年调查增加了约8%的比例,平均每3个孩子,就有一个是小胖妹小胖弟,毫无意外的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发胖的原因。小朋友在选择外食时,高达83%选择泡面、70%左右选择盐酥鸡和卤味。医师呼吁,儿童每天要吃到5份蔬果,才能营养均衡避免癌症、心血管疾病。
儿童日常蔬果摄取不足,父母要负相当责任。台湾癌症基金会今天发表一份调查指出,63%的儿童认为少吃蔬果与家庭因素有关,包括32%儿童指因家人未准备、31%认为是常外食导致。
国际消费者联盟(CI)认为,儿童或成人肥胖问题和小时候吃进大量垃圾食物有关,台北荣总营养部主任章乐绮教家长辨识何谓“垃圾食物”,所谓的垃圾食品有几个特征,包含油炸的、腌渍的和含糖量很高的,这些几乎都什么营养价值,但小朋友吃很容易肥胖。
(中央社华盛顿31日法新电)美国联邦食品卫生官员表示,由于担心遭沙门氏菌污染,一家加州厂商已通知回收至少454公吨开心果(pistachio)产品。
清明节到来,台中市卫生局针对应景的润饼食材、扫墓拜拜的粿类制品,抽查44件豆干丝,绿豆芽,细菜𫗦,检验防腐剂、甲醛、色素、过氧化氢等,只有1件豆干丝,检查出过氧化氢阳性,与规定不符。
纸餐具装食物直接加热,小心吃下有毒物质!财团法人中华民国消费者文教基金会提醒,消费者应先将食物倒入玻璃食器或瓷器后,再进行加热。
(中央社密西根州大急流城31日综合外电报导)小联盟西密西根白帽队(West Michigan Whitecaps)将在球场推出的巨无霸汉堡,已引起医界人士注意,要求白帽队贩售巨型汉堡时要标示“膳食灾难”警语。
民间有清明节吃润饼(春卷)的习俗,大林慈济医院营养师今天表示,清明节吃润饼仍应遵守“天天5蔬果”原则,选择当季出产的天然食材为馅料,以维持健康活力。
煮菜时,总是会加入一些盐巴来调味,但是长久下来,却会影响身体健康。
吃某种食物会胀气,睡前吃东西会发胖,人们往往认为是胃惹的祸。但据生命时报报导,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指出,几位肠胃病专家对几大误认做了更正。
少女大胃王一餐吃了8公斤食物的饮食方式,有医生认为,可能是因为糖尿病或是心理疾病,甚至是压力太大所造成的。医生说,吃下大量食物又再催吐,不但容易造成胃食道逆流,催吐后,还可能导致食道破裂。
分享十六年前我得了乳癌,过四年又复发,如今我非常健康(H‧U 五十九岁 主妇)虽然我现在维持着四十五公斤的体重,但是以前的我,是个天生低血压的爱吃鬼,减肥也不知道失败几次了。十六年前我得了乳癌,当时除了为了做生物检查而对病灶做外部穿刺之外,什么治疗都没做,就只有在石原医师的疗养院进行断食而已。结果,我就从五十三公斤减轻到四十五公斤了。
中医将容易发怒称为"善怒",是指无故性情急躁、易于发怒、不能自制的症状,又称"喜怒"、"易怒",应属于疾病的范畴。
多民众爱吃香嫩多汁的炸鸡,以及香脆可口的洋芋片,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这些经过油炸的食物,有可能利用氢化油烹调而成,其中所含的反式脂肪是危害健康的元凶,不可不慎。
(大纪元记者苏泰安嘉义大林报导)由于现代人体弱多病,大医院林立,因此养生观念逐渐为社会所重视,多吃蔬果成为促进对健康的好方法。中、西医各家也纷纷提出妙方,大林慈济医院肿瘤中心和社服室、营养治疗科,于26日举办一场癌症饮食健康讲座,活动开始由营养师带动“舞蔬果健康操”让癌症病友热身,现场并准备健康又零负担的春卷,及活力蔬果汁给大家享用,让病友在无形中牢记摄取蔬...
多吃红肉和加工肉品的人要注意了!一项长达10年的美国医学研究今天指出,多吃红肉和加工肉品的人,所承受因癌症等因素的死亡风险较高;相反地,多吃白肉的人可以降低这种风险。
4月23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年龄在50岁以上的人吃大量的红肉和经过加工处理的肉类会导致心脏病以及癌症,大大增加死亡率。这项针对50万名美国人的调查是由马里兰州的国家癌症研究中心进行的。研究人员Rashmi Sinha和同事经过10年多的时间对年龄在50岁至71岁就吃肉多少和死亡率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研究显示,参与调查中吃肉最多的五分之一的人(平均每天摄取...
(大纪元记者林采枫编译报导)三月是加拿大的营养月﹐雅虎加拿大网站特此刊登了一封《来自身体的信》﹐以活泼幽默的方式告诫人们均衡饮食的重要性﹐下面是信的全文﹕
石原式“基本餐”从目前一般日本人的肉体劳动量、运动量来看的或,一天三餐实在是太多了。只有每天早睡早起,白天靠运动或劳动充分活动身体的人,才可以在细嚼慢咽、八分饱的条件下,一天吃三餐。
有时候咳嗽一咳起来,真的停不了。止咳方法,经济实惠的蔬菜水果也可以派上用场,像是柳丁加上冰糖炖煮,类似陈皮效果可以止咳化痰。如果咳到声音沙哑,炖烂的花生汤是不错的选择。
大多数人闻“老”色变,部分原因在于人们不自觉地对老年人存有着刻板印象,因此害怕面对年龄老化现象。美国新闻(U.S. News)网提出专家对老化的“新”见解,帮助人们破除迷思,免除不必要的担忧和恐惧,安心稳当地过个优质的老年生活。
(大纪元记者秦飞编译)尽管过去几十年来,生活在中国富裕地区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概率已逐渐上升,但一般认为,中国女性乳癌病发率比已开发国家低四到五倍。 一项针对中国女性的研究发现,食用大量香菇和绿茶的女性可减低罹患乳腺癌的风险。
少吃可以增加抗压性当人的身心受到负担,身体为了对抗而产生的各种反应,就叫做压力。这是因为自律神经中被称为紧张神经的交感神经处于优势,才会表现出血压上升、心跳加速等等症状。想要阻止这种症状,只要让放松神经,也就是副交感神经动起来就好了。方法有很多,像是泡澡、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健行等等,不贵最快的方法就是吃点东西。因为只要肠胃蠕动,副交感神经就会努力工作了。所...
(大纪元记者陈珍妮编译报导)人类为满足对肉类口欲,铲平与自身生存环境息息相关的雨林为农牧地,抗生素荷尔蒙大量的往牛只上注射,化学添加物及防腐剂往肉品内加。于是,气候异常,生存环境污染,食物短缺,及文明病症衍生等等。为此,一个名为每日绿生活的网站,呼吁大众少吃肉并列出的十个令人意想不到的益处。
华裔营养师吴自琛在3月15日,国际狮子会纽约法拉盛分会举办的一场健康讲座上,向民众介绍了由美国农业部、美国卫生和人类服务部所提供的“食物金字塔”指南。吴自琛说,吃食物金字塔所列的各种食物,同时每天坚持运动,将有利于保持身体健康。
来自于加拿大的研究,发表于《美国医学会期刊》过去专家都建议吃高纤低脂饮食来降胆固醇,但《美国医学会期刊》最新研究报告发现,糖尿病患多食用豆类和粗麦类,血糖不上升又能提高好的胆固醇。
南韩釜山大学食品营养学系的金宝京在博士学位论文中指出,腌渍后在摄氏5度环境下发酵2~3周的泡菜,抗癌和抗老化效益最为卓越。
(大纪元记者唐依旋/陈珍妮综合编译)提高新陈代谢除了能加速减重的速度,更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新陈代谢”是一种将我们所摄取的食物转换成能量的过程。新陈代谢佳时,身体能有效将食物转化成能量,提高免疫机制;但当身体新陈代谢不良时,身体将逐渐衰弱,并出现身心疲惫,体力不足、精神不集中及食欲不振等现象。
共有约 8364 条记录
今日头条
NEWS HEADLINES
美国总统川普周三(6月3日)签署一项旨在全面加强海关执法的行政命令,透过收紧外国登记进口商的申报规定、提高罚款底线,并扩大科技执法能力,修补长期存在的贸易漏洞,确保美国关税收入与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