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健康

日本近來流行吃香蕉減肥法,引起不少人仿效,但是醫生指出,要跟進這股香蕉減肥風潮應當慎重,因為長期空腹吃大量的香蕉,會不利於健康。
大部份成人會知道自已身體對咖啡因的承受度,與過去歷史的記錄相比,人類已經愈來愈沉溺於咖啡而不可自拔了,然而過多的咖啡因對健康是有威脅的。
食物排毒保健康
用絕食表達抗議,對身體健康造成的可能會是永久傷害。因為不進食,人體的血糖逐漸消耗,低血糖會導致昏迷,長時間腎功能、神經系統會受損。如果又不喝水的話,通常撐不過三天。
冬天到了,愛美的女性一定在煩惱要如何做好皮膚保濕,除了前一波的百貨周年慶,囤積外敷的保養品之外,內服的食療也不能忽略,今天台灣優鮮報就要帶您來看能增加皮膚抵抗力的青椒。
〔自由時報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嘉義基督教醫院乳癌防治團隊指出,國人飲食西化,但體質與西方人不同,使得乳癌年輕化平均約在40到50歲之間,情況比歐美提早10歲,所幸醫療提升,乳癌末期患者經由標靶藥物維持性治療,2成以上患者生命延長超過5年之久,該院也有乳癌末期患者,治療迄今逾3年,因沒有進展性的癌細胞,而重返工作崗位。
好吃的麵包隨人喜好非常主觀,但是健康麵包可就有判斷標準,可以分辨好壞。要吃到健康麵包,先要觀察麵包店,綜合幾位大師給我的建議以下列出四項要訣。
有機食品日益火暴﹐但是價格也不菲。我們不可能無論任何東西都買有機產品。那麼如何取舍呢﹖本文就來介紹一下部份比較容易污染化學物質的產品﹐也許對于您日常購物的選擇取舍會有些幫助。
(大紀元記者唐依旋、林安柏綜合編譯報導)您感到心情鬱悶,煩躁易怒嗎?也許該轉換一下飲食了。科學家們發現,人的情緒與日常飲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選對食物,不僅能補充身體所需之養份,還能改變大腦的化學反應,從而影響心情。
巧克力由可可豆製成,富含天然的抗氧化劑–類黃酮(flavonoid)。有許多研究顯示,富含類黃酮的巧克力和可可具有抗凝血與抗炎的功效,可以降低心臟疾病的風險。
江陳會四日簽署的兩岸食品安全協議,將於十一日生效,衛生署屆時可依協議,請中國督促三聚氰胺事件的山東都慶等廠商出面解決賠償,但迄今都慶不公布毒奶精檢驗結果,金車等國內受害廠商在觀望如何求償,只有東(石咸)公司準備控告毒銨粉供應商河北化二化工廠。
動物實驗顯示,少吃可以增強活力、延長壽命達三成以上。美國「限制卡路里協會」受這種實驗啟發,決定大幅降低每日卡路里攝取量,企圖扭轉生理時鐘和延緩老化過程。
慢性支氣管炎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致病原因是由急性支氣管炎未及時治療,經反復感染,長期刺激造成的。
關於營養問題,人們持有不同的觀點。這個問題,最自然、最共同的例子也許是我們的飲食中到底應該含有多少數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
一位中年婦女因減肥而拼命節食,每天只吃少半碗米飯,菜也吃得很少。一個月後她的食慾明顯減退,並出現頻繁的噁心、嘔吐等症狀,繼而發展到心慌、氣短,不能平臥,心率最快時達180次/分。之後開始煩躁不安,眼球活動受限,意識模糊不清,四肢呈弛緩性癱瘓。家人迅速將她送醫院就診,診斷結果是:維生素B1缺乏所致的腳氣病和韋爾尼克腦病。
(記者董憓陵/雲林報導)25日由大紀元與各界企業精英聯合辦理「健康新契機講座及紀元團購產品試吃會」活動,現場民眾非常踴躍。這次品嚐會由大紀元把關,讓鄉親們可以品嚐及使用到無毒、天然、環保的好產品,除了帶動在地文化產業,推動節能減炭活動熱愛地球,並讓消費者買的安心用的放心,提升台灣健康文化。
秋天忽冷忽熱,該要怎麼進補呢,中醫師建議可以多多利用蓮子。因為蓮子具有降虛火,還有溫補的雙重效果,不過體質虛寒還有氣喘患者,就不宜吃太多蓮子。
缺血性心臟病、腦中風、周邊血管疾病及腎臟疾病等動脈硬化疾病都與高血脂有密切的關係。銀髮族可在晚上空腹 9 ~ 12 小時後之隔天早上接受血脂肪檢查,項目包括總膽固醇、三酸甘油脂、高密度膽固醇與低密度膽固醇等,如有任何一項超過標準時(如右表),便應注意飲食調整及體重控制
「反式脂肪」是何物?它究竟存在何處?它影響人體健康有多深?相信這在大部分國人心中應仍是一個很陌生的東西。我國行政院衛生署規定自民國97年1月1日起,市售包裝食品營養標示應於脂肪項下加標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丹麥已於2004年起,凡是食品中總脂肪量含有2%以上反式脂肪不得在丹麥販售。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日前抽驗被作為膨鬆劑的銨粉含三聚氰胺,除了封存化工行販售的問題銨粉,另清查北市一百五十餘處豆漿店、炸油條場所,並沒入銨粉兩百零二公斤。衛生局今天說,目前市面上已買不到銨粉,此外,衛生局已輔導業者以新法炸油條,民眾可安心食用。
三聚氰胺這個黑手讓國人及東南亞國家陷入一片恐奶當中,如果想起自己及家人在不知不覺中,早已多年吃下用三聚氰胺飼養的豬、牛、雞肉,喝下添加三聚氰胺的乳製品,不禁寒顫。至目前,科學家對三聚氰胺與人體健康影響尚未有長期的追蹤研究,因為這個原本是化工原料的三聚氰胺,根本不應該出現在食品中。在拒吃三聚氰胺之前,請仔細認識下列與三聚氰胺有關之報導。
(大紀元記者唐依旋、吳翰林綜合編譯報導)近年來罹患糖尿病的人數大幅攀升且呈現低齡化。美國的一項研究便指出:有近二千四百萬美國人患有糖尿病,而有近三分之一的人並沒有警覺到這個狀況;另有五千七百萬美國人被推斷為糖尿病初期,由此數據推斷,現代社會正面臨糖尿病流行的初期階段,如不小心謹慎的面對,很可能會給糖尿病更多發展機會而嚴重威脅社會健康。
《血液迴圈:美國心臟協會期刊》撰文表示,加拿大研究人員研究了52個國家約1萬6,000人,對他們飲食選擇中的危險因素和患心臟病的風險進行了分析,其中近6,000人患有心臟病,其他人無心臟疾病。研究發現全球心臟病的30%是有典型的西餐–油炸食物、鹹味小吃和肉類–引發的。
一份今天發表在美國「循環雜誌」的研究報告顯示,全世界飲食富含油炸和含鹽食物的國家,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會升高,而多吃水果、帶葉綠色蔬菜和其他蔬菜則可降低這項風險。
(據台視新聞報導)很多人都有吃維他命的習慣,現在這股風潮也吹進了校園,因為有許多家長擔心孩子升學壓力大,體力不足,每天塞給孩子維他命B群,帶到學校吃,只是這樣一天一顆吃下肚,營養師說反而會影響肝臟代謝的功能。
英國里茲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威廉森,最近列出了20種主要延壽食物的清單,當中巧克力、咖啡、茶以及許多項蔬果,都是攸關長壽和維持健康生活所需的重要食物或飲料。
最近大紀元編輯部收到一些讀者來信詢問,購買或食用可能有毒的大陸出產食品的相關問題。出於為讀者服務的考慮,大紀元記者就這些問題諮詢了醫學專家或美國政府相關部門,並在每週日的「紐約健康」版回答有關問題。同時歡迎讀者來信、來電提出其他與健康相關的問題。
水是生命的源泉,也是百藥之王。水在人體扮演極爲重要的角色。水約佔人體重量的55-75%。無論是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體内廢物的清除、細胞内的化學反應還是體溫的調解,人體生理的各種活動和運動,都需要水的幫助才能順利進行。
科學家們一直在研究探討塑料中化學物質的毒性。因此專家提醒民眾注意健康保護身體。以下是5個簡單步驟,有助於避免塑料瓶和其他食品容器對人體健康造成威脅。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今天公布的最新檢測結果顯示,馬來西亞生產的「Munchy's迷你花生夾心餅」和「Munchy's迷你芝士夾心餅」樣本中,被驗出含超出法定上限的三聚氰胺。
共有約 8364 條記錄
今日頭條
NEWS HEADLINES
根據外媒計算,台灣為應對中共日益增長的軍事威脅,正積極擴充精準打擊火力,預計在2029年初,反艦導彈庫存將大幅增加至1,800枚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