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健康

 調查發現,三成症狀嚴重的青春痘患者,都有便秘症狀,且痘痘越多,便秘情況就越厲害。皮膚科醫師表示,個人體內環保會影響肌膚狀況,青春痘患者要改善痘痘問題,必須裏外兼顧,除了擦藥、塗抹保養品,飲食上可多攝取纖維質與乳酸菌。
專家表示,女性在月經期間不宜吃冰,要讓經血排乾淨就必須讓血液處在「溫」的狀態下,才能流得順。一旦吃了冰冷的食物,血液受到溫度改變的刺激,就會致使流通度變差,容易產生血塊,造成經痛。
這個冬天的寵兒?當然是可愛的蘑菇。鮮美、健康,既可做熱熱的火鍋,又能炒出清香脆嫩,最重要的是,就算你肆意饕餮,它也不會讓你的體重有任何攀升跡象。難怪,只要你留意,你就會發現,姿態各異的蘑菇隨時都在與我們不期而遇。
營養學家提出,自然界生長的各種天然食物的營養與它們的顏色密切相關,它們的營養價值排列順序為:黑色食物最優,然後依次為紅色→黃色→白色。所以,近年來興起了黑色食品熱。最近又有營養學家提出:健康飲食應該近「三黑」:黑米、紫菜、黑芝麻;遠「三白」:白糖、食鹽、豬油。
血型與飲食之間到底有什麼關係呢?這一關係是如何影響人的健康甚至理想的體重呢?這是科學家們研究多年的課題。 最近美國「自然療法」專家彼德·達達姆醫生在他的《吃適合你血型的食物》一書中指出,人的血型決定了身體如何利用不同的食物。
您在工作中經常使用電腦嗎?眼睛有乾澀、血絲、怕光,流淚,甚至紅腫的現象嗎?如果有,說明您的眼睛已經受到了傷害。眼睛疲倦的原因一般與眼淚的分泌有關,這要引起你的重視,並要加倍保護眼睛,而如果能在飲食中加入一些營養眼睛的食物,是最方便最有效的方法。   
家常年菜通常缺乏膳食纖維,又富含油脂與膽固醇。為了端出健康年菜,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營養科醫師趙婷蕙今天建議以清蒸取代紅燒烹調、烤箱烤盤取代油炸;另可發揮巧思,三牲或烏魚子搭配蔬菜變成春捲或手捲,就是道創新的佳餚。
七個簡單的飲食原則
子宮脫垂食療方首烏小米粥
豆漿是一種老幼皆宜、價廉質優的液態營養品,它所含的鐵元素是牛奶的6倍,所含的蛋白質雖不如牛奶高,但在人體內的吸收率可達到85%,因此有人稱豆漿為「植物牛奶」。清晨,喝一碗豆漿吃幾個小籠包子,這種傳統的吃法既方便又營養,可有時候,喝了豆漿肚子疼的事時有發生,甚至與「食物中毒」聯繫起來。
有近10年歷史的美國老年人飲食指南在2008年將改頭換面,修改後的老年人飲食指南將更加便於使用,同時強調70歲以上的老年人有特殊的飲食需要。
日本沖繩是世界聞名的長壽區,而大宜味村則是沖繩的「超長壽」勝地。這個人口約3500人的村子,90歲以上居民就有80人,且個個身體硬朗,被視為日本第一健康長壽村。
抗憂鬱:將沒有熟透、外表青綠色的生香蕉皮剁碎,用水煮或者榨成汁,由於青綠色的香蕉皮內含有大量的5HP,煮過後可以轉化成血清素。人們吃下煮過的香蕉皮,可以舒緩憂鬱情緒,但不是每個人都有效,醫師特別提醒腎臟病以及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
月經不調食療方雞血籐煲雞蛋
天氣乾冷,許多人飲水量變少,也不想運動,醫院就多了兩成患者,來求診「肛門裂傷」的問題,醫師說要多喝水、多運動,還要多吃高纖食物,就能遠離肛門乾裂的困擾。
玫瑰花的美麗與浪漫人見人愛,而且一般花店隨時可以買到,但是想買到無農藥殘留的玫瑰花可就是件不容易的事。目前在台灣地區可以達到食用層級、而且大面積栽種的就在全省玫瑰花產量最大的埔里,當地12月底才開放的食用玫瑰生態園區,讓許多參觀的民眾都懷抱著花香、滿意而歸。
橘子是芸香科的植物,屬柑橘類的水果,果肉嚐起來酸甜可口多汁,營養價值上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1、B2、B6、礦物質鈣、磷、鐵、鉀、鎂等,對健康的維護很重要。此外,還含有纖維質,果酸類的成分,如:蘋果酸、檸檬酸、果膠、類黃酮素,可以穩定心血管,還可以清肺、止咳,以及健胃的作用。
近年來,醫學研究發現,人體體液的酸鹼度與智商水平有密切關係。在體液酸鹼度允許的範圍內,酸性偏高者智商較低,鹼性偏高則智商較高。科學家測試了數十 名6至13歲的男孩,結果表明,大腦皮層中的體液PH值大於7.0的孩子,比小於7.0的孩子的智商高出1倍之多。
根據今天公布的研究,英國人是全球最喜愛速食的族群,超過了美國人,而以愛好美食聞名的法國人,則最不受這種快餐吸引。
腹瀉的時候要注意哪些飲食問題?
每逢過節很多家庭都會準備豐盛食物,而懂得選擇營養可口的食物不但可以增添口福,同時亦有益健康。 下面幾點供您參考:
冬季來臨,肝病患者飲食應注意哪些方面呢?本篇為各類肝病患者提季健康飲食方面的一些信息。
很多人愛吃山藥,因為山藥富含鉀,能夠排除血液中的鹽分,預防高血壓,降低膽固醇。山藥中所含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消化。此外,山藥中的多糖蛋白質,對人體有特殊的保健作用,可以健脾補肺、固腎益精。
我們在生活中常常可以見到這樣的現象,相同年齡和相同工作環境的人,從外表上看可以相差十歲甚至更多。有些人有未老先衰的現象。這種未老先衰的現象是由多種原因造成的,其中常吃某些易催人早衰的物質是一個重要原因。
以色列民眾以油煎沙丁魚佐以tehina 調味汁、新鮮黃瓜和蕃茄沙拉、橄欖和醃汁食用。(David Silverman/Getty Images)
俗話說「通則靈」,這對我們的血管同樣適用。11月30日的美國《好主婦》雜誌,就為我們介紹了以下六種血管清潔工。
台灣每四名青少年中,就有一位體重過重或肥胖,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表示,孩子有選擇食物的權利,卻沒有選擇食物的能力,因此要協助青少年控制體重,家長與教師須扮演重要角色。
現代生活節奏快,來不及吃早餐或隨便吃一點。也有人為減肥而不吃早餐。然而在美國,有關專家告誡人們,不吃早餐的人反而容易肥胖,且患糖尿病和心血管病的危險也顯著增加。
〔自由時報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減少肥胖、避免三高,必須從飲食、運動著手。董氏基金會提醒,健康飲食「不只要看烹調方式,同時也要看食材內容」,可別以為只有炸雞、薯條才是高熱量、高油脂食物。
咖啡是世界三大飲料之一。生咖啡含有糖、蛋白質和脂肪等營養物質,含有少量的微量元素和咖啡因等。
共有約 8364 條記錄
今日頭條
NEWS HEADLINES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週二(6月9日)宣布「阿爾忒彌斯3號」(Artemis III)任務四名機組人員名單,其中三名為美國宇航員,一名為意大利宇航員。這標誌著這一近代史上最複雜的載人太空飛行任務又向前邁進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