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健康

又到了新鲜玉米大量上市的季节。众所周知,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是大米的10倍,大量的纤维素能刺激胃肠蠕动,缩短了食物残渣在肠内的停留时间,加速粪便排泄并把有害物质带出体外,对防治便秘、肠炎、直肠癌具有重要的意义。
不好的饮食习惯和不合理的膳食结构,与“现代病”的产生密切相关。据大规模的人群调查表明,不合理的膳食结构和继发性载脂蛋白异,常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重要因素。
葱具有辛香味,可解腥气,并能刺激食欲,开胃消食,杀菌解毒。
现介绍几种调理更年期综合征的粥类、鲜汁类饮食处方,简便易行,美味可口。
(大纪元记者吴紫绮编译报导) 蔬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刺激肠的蠕动,减少肠对体内毒素的吸收。蔬菜也是现代人不可或缺的健康食物。然而, 大部分的幼儿不喜欢吃蔬菜,加上垃圾食物、化学加工食品对幼童的引诱,导致儿童肥胖症以及食物过敏的人数有增无减。 为了改善幼儿的健康问题,美国一些幼儿园以及托育中心开始停止提供蛋糕、薯条以及果汁给幼童当点心,取而代之的是有机的牛...
  有些人吃早餐爱拿豆浆冲鸡蛋喝,认为既省事,也吸收了丰富的蛋白质。真是这样吗?
据调查发现,美国约有一千二百万人食物过敏,其中每年约一百五十人因食物过敏死亡。 欧洲过敏联盟暨航空疾病患者组织( European Federation of Allergy and Airways Diseases Patients' Associations)估算,欧盟三亿八千万人口中,约有百分之四的成人和百分之八的孩童食物过敏。因意外吃到引起过敏的食物...
 产后血虚食疗方小米粥
现代污染无处不在,让人防不胜防;好在大自然中也有天然的“清道夫”,让你在享受美味之余筑起污染的防线。
五月为桐花盛开季节,但根据主厨表示,油桐花有毒性,不适合入菜,因此业者就想到利用桐花点缀餐厅内外而不入菜,让消费者一样可以享受到“五月雪”带来的悸动。
美国佐治亚医学院一个研究小组在新一期《自体免疫》杂志上报告说,动物实验表明,绿茶提取物可有效预防一种自体免疫性疾病——原发性干燥综合征。
大家常吃的香蕉营养非常丰富,它含有的维他命A是苹果的四倍,还有一般水果少见的维他命E,能够保持身体的青春活力。尤其正在节食的民众一定要知道,香蕉的纤维含量高,不仅可以增加饱足感还能帮助消化。
作为脑力工作者,如何通过日常饮食为大脑提供全面营养,保持脑力充沛和提高工作效率呢?下面一份补脑餐单供您参考。
学界首度进行多项研究,以了解饮食与大脑损伤之间的关系,其中一项研究显示,年长者钙质与维他命D摄取量若较高,造成较大体积脑部损伤的可能性也更高,而脑部某些区域受损可能增加罹患知能障碍的风险。
口疮是指口腔粘膜上生黄白色如豆样大或绿豆大的溃点,又名口疳,临床上可分为实证与虚证二类。虚证常易复发,故又称复发性口疮。
气喘病患喘到呼吸困 难送急诊,是许多家庭的恶梦,现在医界提出四大口诀 :找出并避免过敏原、适当使用抗过敏发炎药物、均衡 饮食添加鱼油及益菌、每天运动三十分钟,重症患者也 能控制气喘,减少发作及减少用药。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口腔黏膜溃疡性疾病,发作时疼痛明显,对日常说话、吃饭、休息都有影响。主要与温度、气候、个人体质、个人饮食习惯、生活是否规律等因素有关。此外,偏食、过度疲劳、精神紧张、疾病、创伤等,也会造成身体抵抗力下降,从而导致口腔溃疡频繁发作。
  一项调查显示,经常外出应酬的男士,患糖尿病等代谢综合症的概率较一般男性为高。在相同情况下,由于女性外出饮食较克制,患病的风险较低。
利尿消肿食疗方-三合鱼腥茶   〖 来 源 〗: 民间药膳方   〖 原 料 〗: 鸭舌90克,猪小排骨90克,鱼腥草90克。
当你精疲力竭时,希望能从营养来补充体力。其实你并不需要吃维他命或健康食品,可试试以下食物,看看哪种对你最有效。
台湾每14个人中,就有一人有食物过敏的经验,最新出炉的调查发现,因为过敏而住院的患者中,最常见的过敏原就是虾、蟹、蛋、奶、花生。由于过敏症状严重可能致死,医师除了呼吁包装食品标示常见过敏原外,也提醒过敏民众要远离过敏原。
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在今年三月呼吁家长要为孩子选择健康的食物,并培养饮食的规律性.以下是CDC提出的一些小贴示:
(大纪元记者李杰生编译报导)多年以来,专家们一直针对含糖软性饮料是否导致肥胖的问题进行辩论。据今日美国(USA TODAY)南希‧海尔米克(Nanci Hellmich)报导,最近耶鲁大学研究人员的报告指出,常喝含糖软性饮料的人并不会藉由在他们的饮食其他方面减少热量摄取而得到补偿,因此他们的体重容易增加。
春季风沙较大,容易造成皮肤干燥。只靠护肤品来调节无法达到理想的效果,建议调节饮食,改善干燥的皮肤。
  鸡蛋黄中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着重要作用,可延缓老年人的智力衰退。卵磷脂被医学专家视为老年性痴呆的克星, 还可防治动脉粥样硬化。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适量吃鸡蛋,是不少长寿者延年的经验之一。
根据一份由台北荣总、三总等医院合作的研究指出,国人对特定食物有过敏的食物包括有壳海鲜、芒果、牛奶、鸡蛋、花生等,值得国人注意。
新华社巴黎4月17日电(记者卢苏燕)经过对1000多名老年人的长期追踪调查,法国科学家发现,老年人的脑衰老与血浆中缺少硒和某些类胡萝卜素有关,从而证明饮食结构对脑衰老有重要影响。
(大纪元记者冯静编译报导)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宣布,他们在造成几百只狗和猫中毒死亡的宠物食品中发现了另一种化学物质--三聚氰酸,它与最初发现的三聚氰胺有些关联。FDA怀疑它可能是被故意添加到宠物食品中,以人为地提高产品蛋白质含量的。迄今为止,发现所有被感染的蛋白质添加剂来自中国的制造商。
共有约 8364 条记录
今日头条
NEWS HEADLINES
加州圣地亚哥伊斯兰中心周一(5月18日)发生一起枪击事件,包括一名保安在内的三人遇难。联邦调查局(FBI)圣地亚哥分局负责人马克‧雷米利(Mark Remily)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名十几岁的嫌疑人被发现死于清真寺附近的一辆汽车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