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的用處在解決人的問題。人的問題很多;首先要認清的是人與人、人與物之間的問題並不相同。要解決人與物間問題,不能不知道物的理,物的理多得不得了,那當然很難很難。而要解決人與人間問題,則只須知道人的理。人的理就叫人性,就叫天良,有憑天良三字就夠,肯好好煉修道工夫就行了。不幸新時代文化竟糊塗到打倒修道工夫,專走求知的路,結果把世界搞得很慘,把社會搞得很亂,把中國人殺得鬼哭神號。一直到現在,那些不要天良的,不但不肯改過自新,甚至對專以提高心性為目的的法輪大法,也敢使盡一切手段去打壓它,消滅它。真想不到,人心之壞會墮落到這個樣子。那麼究竟是誰使得中國遭到這場浩劫呢?事實告訴我們,是杜威和馬克斯。可是他們兩位又沒有三頭六臂,他們憑甚麼血洗中國呢?憑科學人生觀。誰都知道,科學最主要的一招就是實驗。拿物做實驗,你可以搥牠,可以煮牠,可以燒牠……做人生觀實驗一樣,你當然也可以打他、鬥他、殺他,例如殺劉少奇,你可以讓他死得很苦很苦,劉受的痛苦越多,你享受的快樂就越大。不錯,但人心為甚麼要這樣狠毒呢?因為人一旦迷信了科學人生觀,就可以打倒孔家店,就可以不憑天良;而人一旦不憑天良,不但人就成了有知識的禽獸,而且會比禽獸狠毒無數倍。總之,正因為他們完全不要天良了,所以中國人終於被鬥被殺得很慘。直到鄧小平自己害怕被殺受苦,才搞了改革開放。中國人才又有了生機。可是杜威和馬克斯的精神不死,他們的思想還在,所以還不能不搞四大堅持,所以弄得很尷尬。其實不只中共感到尷尬,全世界的人都一樣,也都感到很困惑;究竟替歷史寫終結篇好呢?還是繼續寫下去好呢?究竟做有知識的禽獸好呢?還是做真正的人好呢?我的建議,不妨到書店買本轉法輪看看,讓自己多了解一點宇宙人生真象,再作打算,也許比較妥當些。對嗎?

2004年4月15日 8: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