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健康

进入中年,是人的机体衰退老化的开始,这一阶段的养生保健对于延缓衰老,保持较高的生命质量十分重要。除了坚持运动锻炼,纠正不良习惯,保证平衡膳食之外,人从中年开始,适当补充三大维生素是很有必要的。
蔬菜富含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及纤维质,是现代人最好的天然养生食物。以下特别针对各种营养素的功效、缺乏症列表说明,并将各种营养素、热量、纤维含量较高蔬菜依序列出,便于读者参考选择。
中医学说里有所谓的性味理论,主要的特色就在于强调“医食同源”,也就是对症饮食——什么样的体质,容易产生什么样的病症,要吃什么性质的食物或药物来治疗。而普天之下最好、最美味的药物,非蔬菜莫属。草本蔬果有四性,指的是蔬果本身寒、凉、温、热四种药性,介于其中的称为平,详细分类如下:
食物环境卫生署助理署长钟伟雄表示,正跟进绿色和平有关在惠康和百佳超级市场出售的蔬菜中验测到残余农药的化验报告,并已要求有关超市提供蔬菜的来源和供应商等资料,以及通知内地当局有关事件。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主席李华明指当局应加强抽查零售点及文锦渡运往香港的蔬菜,而本地农场长远应实施注册制度。
小孩不肯上学、做作业拖拖拉拉,小心可能患上“感觉统合失调症”!广州“羊城晚报”报导,统计显示广州有三成以上的儿童患有此症。专家分析,这与现代妈妈为了保持身材,选择剖腹生产和不喂母乳有密切关系。
在欧美地区采用黑升麻草药疗法来纾缓更年期不适的情况相当普遍,不过专家警告,这项药物极有可能导致肝脏衰竭。
芝麻乌发的作用人尽皆知,但其消除黑眼圈的功效可能就鲜人知晓了。芝麻富含对眼球和眼肌具有滋养作用的维生素E,从而能缓解黑眼圈的形成。既能使秀发乌黑靓丽,又能消除黑眼圈,一举两得,难怪有人将芝麻视为神奇的“魔法食物”。除了芝麻,富含维生素E的其他食物还有花生、核桃、葵花子等。
酵素在现代生活已经耳熟能详,但酵素是什么呢﹖酵素或称之为酵素食品,是提供给细胞所需营养的。
吃鱼对健康好,可是现在大家都怕到抗生素残留、重金属污染或染色漂白的鱼,台湾新光医院肾脏科医师江守山也是个鱼贩,他今天 (14日) 说,选鱼吃鱼有十大守则,千万不要以色取鱼,孕妇和小孩最好是吃小鱼而非深海大鱼。
根据国内外医学界研究发现,谷类中所含的纤维,远比水果或蔬菜纤维来得好!成大医院因此建议糖尿病患等冠心病高危险族群,应该多摄取谷类食品,再配合药物治疗,就能大幅降低慢性并发症的风险。
成大医院以重组多谷米针对糖尿病患做研究,证实糖尿病患食用多谷米,有助于改善患者的胰岛素阻抗性、血糖、血中三酸甘油酯浓度及糖化血色素;辅以药物治疗,更能降低慢性并发症及冠心病风险。
如果你发现每逢月经周期前一周,你的食欲特别好,而且容易水肿、 烦躁不安、心情改变、 头痛,那你可能得了“雌激素戒断症候群”,而非只是单纯的嘴馋。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今天宣布,即时局部撤销法国禽肉及禽类产品(包括鹅肝)的入口限制。
有电子媒体今天报导,盛装洗肾透析液的桶子流入市面,变身清洁剂的容器,清洗碗盘卫生堪虞。不过,肾脏科医师表示,这种 桶子并不会接触到病人体液,顶多是残留的碱基电离子会影响清洁功效,民众不必无谓恐慌。
日本东京农工大学教授发表研究结果表示,如果多摄取青椒、纳豆等含有PQQ这种抗氧化物质,可预防帕金森氏症(俗称痴呆、失智症)的发生。
台湾成大医院最新研究发现,食用高纤多谷米,有助于改善糖尿病患的胰岛素阻抗性、血糖、血中三酸甘油脂浓度及糖化血色素,若再给予适切药物治疗,更能大幅降低慢性并发症及冠心病风险。
广东鼻咽癌病发率居中国大陆最高,因此有“广东瘤”称号。根据广东省专家最新的研究发现,可能与广东人的饮食习惯有关,广东人爱吃的咸鱼、爱喝的凉茶、煲汤汤水中,“潜伏”许多促癌物,它们虽然不会直接致癌,但却是鼻咽癌的“催化剂”。
两家美国饮料公司所推出的儿童饮料中,由于疑似含有可能致癌的化学物质苯(Benzene),十一日被身为家长的消费者联合告上法院。厂商则强调他们所制造生产的饮品是安全无虞的。
共有约 8364 条记录
今日头条
NEWS HEADLINES
周三(6月10日),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查封了13个互联网域名。这些网站疑似跟中共情报机构有关,被用来招募美国公民,尤其是持有和曾经持有安全许可、能够接触美国政府机密及敏感信息的政府雇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