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健康

胖者非福環肥燕瘦,都是一代佳人,肥瘦或因國情、民俗、個人見解而大異其趣,過肥與骨瘦如柴都難免影響健康,身心平衡健康最為重要。廣而言之,胖者非福,肥胖通常就是不健康的徵兆,胖容易積累成好些疾病,胖者較短壽。醫師提醒最好提高警覺,及早控制體重。
痛風在臨床上指的是一種極度疼痛的關節炎,它痛的時候來如風因而得名。痛風的發生是因體內的普林代謝異常,導致高尿酸血症,而使尿酸鈉鹽沈積在關節腔內,造成關節腫脹和變形。
晨起先飲水,對身體既是一次及時的補償,又是一種有效的淨化。這已是醫學公認的健康生活習慣。
不少勞工朋友愛喝的「維士比」、「保力達B 」藥酒,自明年一月起,將不得再宣稱維護肝臟機能、消除疲勞等效能,未來產品只能以「營養補給」為適應症,業者必須在七月一號前,辦理變更仿單、包裝標示;來不及更改的舊產品,則要在今年年底前向衛生局報備「賣完為止」。
例如經期不規則、月經次數不規則、月經量過多或過少;熱潮紅,臉、頸部會發紅、發熱,有時會伴隨心悸;白帶量變多、陰道乾燥、性交疼痛、尿失禁及頻尿等;因鈣質流失,容易造成骨質疏鬆症,引起骨折;情緒不穩定,容易發怒、沮喪、憂鬱等。
斑症指雀斑、黃褐斑等。雀斑多發生於青少年的面、頸等暴露部位,尤好發於膚色的女青年,其色澤黧黑,針尖或豆粒大小,形如雀卵,故而得名。其春夏加重,秋冬變淡,病因與遺傳、內分泌日光照射有關。黃褐斑好發於中青年,女性尤多,是發生在面部的一種色素沉著性皮膚病,大小不等。日光、紫外線照射可使色斑顏色加深。病因與內分泌、營養、日曬有關。中醫認為,本病多為肝郁脾虛,肝腎不足...
大紀元記者龍在田報導)很多事情都可以延長你的壽命:鍛練,合理膳食,服藥還有...去教堂。一項新研究發現,每週去教堂的人平均壽命比一般人長1.8到3.1年。
〔自由時報編譯魏國金/綜合5日外電報導〕根據一份發表在5日出刊的「美國醫學協會期刊」的研究指出,減少攝取二十五%卡路里半年,有助於減少DNA的損害,進而減緩老化,並可能延年益壽。
生吞蛇膽以明目、喝蛇血能治病?浙江省一名母親為使十三歲男孩視力更好,讓孩子生吃蛇膽,結果肚子裡長出千條寄生蟲,雖然及時送醫治療保住性命,但醫師至今仍無百分之百的有效療法。
最近看報紙的新聞,現在中國大陸有很多人為了抗議人權問題,而響應一位高律師的倡議在作絕食行動。那些絕食的人們的這種舉動滿令人敬佩的,因為他們就是要反迫害,要維護跟每個人都有關係的人權。
「肥胖者大部份是酸性體質嗎?」,最近我在網路上遇到許多網友問我這個問題。其實體質分成酸鹼性是坊間流傳的說法,在正統西醫領域並沒有所謂的酸鹼體質的說法,我查遍了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近20年來刊出之醫學文獻,並沒有研究報告指出肥胖者大部份是酸性體質。
一個美國學術團隊將針對低卡飲食是否可以延年益壽,幫助心臟抗衰老,展開一項長期的追蹤研究。
據媒體報導,大同大學生工系陳建先教授傾一年的研究,提出警告稱,台灣沿海地帶,海洋弧菌總數挺高,尤其是最近發現在北部淡水河口一帶,海洋弧菌數值更高達6成以上。生吃海鮮,稍一不慎,很可能就會食物中毒。另據醫學專家表示,海洋弧菌怕熱,吃海鮮最好還是熟食比較安全。
對於經常開車的人,眼睛尤其需要愛護養護。下面介紹幾種簡便易行的方法,可以幫助司機朋友減少長時間駕駛引起的視覺疲勞。
人類的皮膚基本上有三種類型,即中性皮膚、油性皮膚和乾性皮膚。中性皮膚組織緊密,厚薄適中,光滑柔軟,富有彈性,是較好的皮膚類型。油性皮膚面部皮膚毛孔較大,脂肪較多,具有油亮光澤。這種皮膚易發生面部皮膚感染,但不易生皺紋。 乾性皮膚則發乾,易起皺,易破損,對理化因子較敏感,容易過敏。另外,還有一種類型為混合型皮膚,即額頭、鼻部為油性皮膚,油脂多,發亮,其他部份為...
膽囊位於人們的右上腹部,呈梨形,可暫儲存肝臟所製造分泌的膽汁,並依飲食狀況,食物的種類做適當的分泌,以調節腸道酸值,活化消化酵素,尤其對高油膩性食物的消化,膽囊能充分提供儲存的膽汁,更可達到幫助消化的功能。
世界上食物品種成千上萬,營養學家把它們的顏色分為白、黃、紅、綠、黑五大類。它們所代表的食物歸類如下:
隨著飲食習慣西化的改變,加上生活節奏加快,學齡前和學齡兒童中,每三至四個就有一個有便秘問題。最近有研究資料顯示,醫院求診的兒童中約25%有便秘的問題。營養門診中也常有因偏食或飲食攝取不當而導致的兒童便秘問題。 兒童便秘該如何解決?因此下列將說明其發生原因及改善方法:
一名五十八歲的王姓糖尿病患在聽說有一種可以治療糖尿病的草藥後,就自行以服用草藥代替口服糖尿病藥物,兩個月後抽血檢查發現,血糖已升高到二百八十mg/dl,病情惡化,用降血糖藥物也無法控制血糖,只好開始注射胰島素,血糖才再度回到理想範圍。
國內幼兒普遍少「鈣」!董氏基金會昨天提醒,近年來對國內幼兒的營養調查發現,一到六歲的幼兒鈣質攝取不足,家長和師長應該破除「喝牛奶會過敏」的迷思,讓發育中的幼兒每天喝二份(約四百八十西西)的奶品,儲存生長骨本。
韓國泡菜不但美味可口,而且營養價值特別高,所以,被美國的健康專業月刊「健康」評選為世界五大健康食品之一。(王長偉首爾報導)
為大力招攬南韓遊客前往台灣觀光,以積極落實台灣觀光客倍增計劃,在台灣交通部觀光局駐韓代表王仁德的策劃下,聘請台灣素食名廚邱平興在首爾的五星級豪華觀光酒店「朝鮮酒店」舉辦「台灣健康素食特選」,獲得良好口碑。
共有約 8365 條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