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健康

一是片面强调水中矿物质。矿泉水因含有人体所需要的一些矿物质而深受喜爱。不少消费者认为,矿物质含量越高越好,其实不然。饮用水中应该含有适量、平衡的矿物质,但矿物质含量高并不能完全说明水的活力强。反之,当水中矿物含量超标时,还会危害人体健康。例如,当饮用水中的碘化物含量在0.02毫克/升~0.05毫克/升时对人体有益,大于0.05毫克/升时则会引发碘中毒。
感恩节快到了﹐亲朋好友欢聚时﹐共享如意火锅宴﹐既丰盛美味﹐又和谐温馨﹐主人只要事先做好准备﹐就可以和大家同时入座﹐边吃边聊﹐其乐融融。
茶叶粥具有健脾和胃、消积利湿、提神醒脑的功交效。适用于消化不良等症。
茶能消食、清火;性苦寒,有消炎、清火的功能。未变质的隔夜茶在医疗上自有妙用。是因为隔夜茶中含有丰富的酸素,可阻止毛细血管出血。
研究地瓜,正是因为见识到台湾人和地瓜的这段情感,也好奇为何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小东西,竟然可以替代米饭,养育了那段辛苦岁月里许许多多的台湾人,甚至衍生出“番薯救人无人情”的台语俗谚。(指地瓜因为贱生易长,虽然帮助世人度过饥寒贫苦的日子,却仍然不被重视。) 渐渐地,从自身的经验和各项研究资料当中,我慢慢发现大自然的这份礼物真是奇妙││它不仅拥有所有淀粉质含有的养分...
美白肌肤、净化血液、降低胆固醇、防止老化等功效 。
提到自然律例饮食方法,不少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是长年茹素吗?” 其实上天造人,原本就给予人类杂食的特性,因此回归到自然律例的饮食方法当然也是杂食,并非长年茹素,也非长年茹荤。 只是,肉类该怎么吃呢?该什么时候吃呢? 什么气温吃什么肉
高血压患者除坚持药物治疗外,常用中药泡茶饮用也有辅助治疗作用。
我曾是个体弱多病的人,患过高血压、脑动脉硬化、肝炎等多种疾病,多次住院治疗无效。为治病,我学过几种假气功,自己的病没好,身体反而越来越差。
绿豆味道甘甜、性寒,它不但是民间重要的消夏食品,而且还具有清热消暑、利尿消肿、滋润皮肤﹔润喉止渴的功效。
(大纪元记者悠游编译报导)最著名的推崇另类与传统方式结合的结合医学(integrative medicine)的维尔(Andrew Weil)医师已步入医学主流,他于10月18日出版的第10本书《健康老化》(Healthy Aging),旨在提升公众对于“老化乃健康”的意识。
有益女性的五种抗衰食物
自然律例tips 蔬果,有所吃有所不吃
可预防骨质疏松、促进新陈代谢、增进肠胃蠕动、紧缩肌肤等功效。
可养颜美容、消除疲劳、增进食欲、促进消化......等功效。
早在卅年前科学家就已肯定燕麦粥的神奇功效,相关研究证实,每天早餐时只要吃一碗燕麦粥,持续八星期的时间,就可使血中坏的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的浓度降低10%,若持续吃二至三个月,可使血中高密度脂蛋白的浓度上升15%。
根据中医学的理论,食物分成五味,即:酸、苦、甘、辛、咸。(内经)有云:“……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气合而服之以补精益气,此五味各有所利,四时五脏,病随所宜也。”又有酸先入肝,苦先入心,甘先入脾,辛先入肺,咸先入肾之说。
适时适地的蔬果才能抗癌 “陈老师,不是都说只要每天吃蔬果,疾病就会远离吗?为什么我还是经常生病呢?”“陈老师,蔬果不是可以抗癌吗?为什么癌症还是找上我?” 许多学员刚来到自然律例教室时都会如此抱怨,但是每当我反问:“你确定吃的方法没错吗?你知道自己应该吃什么蔬果,不应该吃什么蔬果吗?”他们又会瞠目结舌地看着我,表情当中写满“吃蔬果还有对与错?”的疑问。 蔬果...
适时适地的蔬果才能抗癌 “陈老师,不是都说只要每天吃蔬果,疾病就会远离吗?为什么我还是经常生病呢?”“陈老师,蔬果不是可以抗癌吗?为什么癌症还是找上我?” 许多学员刚来到自然律例教室时都会如此抱怨,但是每当我反问:“你确定吃的方法没错吗?你知道自己应该吃什么蔬果,不应该吃什么蔬果吗?”他们又会瞠目结舌地看着我,表情当中写满“吃蔬果还有对与错?”的疑问。 蔬果...
养颜美容、利尿、消除疲劳、提升免疫力、预防便秘、降低心血管疾病等
自然律例—地瓜餐创始者的养生之道书摘(2),台湾各季盛产蔬菜水果蔬菜
周末食谱:炸酱面
地瓜餐创始者的养生之道书摘(1)
泰国儿童的健康拉警报。根据泰国健康推广基金会的调查指出,泰国儿童与青少年罹患糖尿病的比例比五年前遽增,比例已经高达百分之十八,而嗜吃甜食成为儿童罹患糖尿病的主因。
本书详细介绍了陈坚真曾经罹患癌症、中风、肝肾肠胃疾病,几度徘徊鬼门关前。她,为了活命,奋力研究中西医、另类疗法与生机饮食。终于,她领悟出“自然律例”,并设计出地瓜餐,救了自己,也开始救别人。
退化性关节炎,又称为骨关节炎,是指长期承受重力下,关节软骨退化,软骨下硬骨增厚,关节变形,失去弹性,而发生关节疼痛、肿胀、僵硬、变形的情形,以致活动受限,其中,最常见的就属膝关节炎。根据医学上的统计,人只要过了四十岁,“退化性膝关节炎”随时会发生,且年纪越大,发生率就越高,五十岁后的发生率约20~30%,到了七、八十岁时,可高达七成左右。至于发生的原因,到目...
自由时报〔路透芝加哥8日电〕最新一期“美国医学期刊”8日报导,女人不会因为有喝咖啡的习惯而导致高血压,反是习惯喝可乐与高血压之间有关联性。这项研究结果破除了一般认为女性高血压与喝咖啡习惯有关的印象。
我现年44岁,郴州三都人。2001年,我得了一场可怕的大病──脑血栓、胆结石,当时我突然眼前一片漆黑,急忙扶着墙壁,再慢慢摸到床上,当天被家人抬到医院。住了三四天院,用了2000多元钱。这对一个农村家庭来说如何承受得了!我坚决要求出院,在床上一躺就是半年多,连屎尿都在床上。
禽流感来势汹汹,对于如何吃得健康、又能增加免疫力,大林慈济医院营养师李蕙娟今天表示,民众应养成每日均衡摄取六大类食物的好习惯,并尽量以健康的蔬果类取代肉类,协助免疫力提升。
我们日常所吃的植物性食物,都或多或少知道它们本身所含的营养价值,但是在它们被加工后,营养成分失了多少、保留了多少,我们就不得而知了。实际上,真正吃到我们嘴里的食物所含的营养成分才是我们真正应该了解的。
共有约 8365 条记录